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助力“3.15”普法宣传护民生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总支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吃好喝好”到“美好生活”让人民生活幸福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服务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第一、二联合总支部在常山广场开展“检护民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办案实际,向群众介绍常见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情形,并详细解答消费者该如何依法维权,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诚信意识,营造“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社会氛围。

“他们宣传得很及时、很到位,现在市面上好多东西我们都不能辨别出来是不是假冒伪劣,通过他们的宣传,让我们知道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非常实用”一位群众如是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了解其享有的权利,畅通了群众维权诉求通道,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联合总支部,搭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协同共治平台,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始终保持对侵权假冒行为的严厉打击力度,通过检察履职让广大人民群众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