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法为盾 护“她”前行--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妇女权益是实现家庭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基层妇女依法维权意识,3月8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第一检察部前往法治公园共同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以检察之力促进妇女权益保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检察干警聚焦妇女遭受职场性骚扰、家暴、就业歧视、人格贬损、农村土地权益侵害等五类重点问题,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既要知法、守法、懂法,更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